lemon"

荒废的一年

我依旧相信自己的力量

刘可忆:

去年今日,是我来lofter 的日子。


那一段时间,我从不失眠,也从不与人争吵,因为每天都是通宵达旦,且对任何人都避而不见。


那一段时间,我不断更新,不断倾吐,不断追忆,不断反省。我总是对自己说,这是最后一个无眠日,这是最后一次纪念日,可一个最后接着一个最后,所有的无常反复中都早已注满了徒劳。
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,我不断懊悔,不断纵容,不断决绝,不断食言。于是,在这样毫无价值也毫无诚意的自我挣扎里,我一次次的被自己看不起。


如今,弹指一年,我除了比去年多长了几斤赘肉和皱纹,依旧一无所有,一无是处。说什么所谓的规划和总结,说什么所谓的醒悟和蜕变,说什么所谓的勇气和坚强,一切的,最终的悲观厌世,都不过是没钱又不想真正改变自己的孱弱借口,


正如那些所谓的放不下和舍不得,大多时候都是一种不甘心,不甘心别人那么早就把蒙在心上的猪油洗掉,不甘心自己的种种妥协和退让为什么就不能换回一次原谅和心疼。


说到底,大多失去的,都是必然,都是早该失去的,而这与所谓的缘分和命运无关,这只与自己的心智和作死有关。

评论

热度(82)